20080511大鋤花間
『大鋤花間』郭雅聰先生,原本居住在台北縣新店,從事出版業,每天拖著疲累的身體,朝九晚五的擠身在都市的喧嘩車陣與人潮中,深感被現實擺佈的無奈。終於,血液中那股原始想要掙脫綑綁、親近土地、融入群山的衝動,凝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民國80年揮別輝煌騰達的出版事業,辭別妻兒回到台南縣東山鄉仙公廟後山,開始一步一步實現夢想,女主人施玲蘭園原以為郭雅聰,不用兩年就會厭倦山中生活回台北,不料全家南遷,郭雅聰為了讓小孩習慣山中生活,開始蓋起樹屋!經營獨特的咖啡店,正當起色時,面臨土地被收回。在家人的支持下,重新開始尋地,開山整地、一磚一瓦、向大自然挑戰重建現在的大鋤花間。郭雅聰以17年的時間,創造了山中傳奇!
現在的園區,也添加了郭雅聰夫妻的藝術氣息,等你們來挖掘~
來到這記得品味一下郭雅聰堅持的咖啡精神,J.S很喜歡他的咖啡,自種自烘入口回甘!
下午沒事,約老弟上大鋤花間喝咖啡,五年前的舊址的視野只能看旗山方向,現址的視野可以看到海岸線及夜景,而也在公路旁!只不過天氣不作美飄著細雨,只拍了一些照片,等下次回來好天氣再上來一趟。大鋤花間台南縣東山高原村109-17號(175縣道11.5K)
0939723117、0952001821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仙花之美
鳳仙花是很常見的一種植物,花朵的顏色變化相當豐富,
我發現的就有這幾種哦~
▲紫色的鳳仙花
▲粉色的鳳仙花 
▲紅色的鳳仙花 
▲粉紅色的鳳仙花
▲淡粉色的鳳仙花
▲粉紫色的鳳仙花
▲白色的鳳仙花 
▲大紅色的鳳仙花
[ ** 鳳仙花的小故事 ** ] 希臘神話中有關於鳳仙花的由來,一天,諸神在仙境深處遊樂, 當金蘋果被端上宴會廳的時候,竟然少了一個,諸神懷疑是某仙  女偷的,不等她辯白,就將她逐出仙境。仙女滿腹委屈流浪到人  間,這時的她已經精疲力盡,臨死前她許下心願,希望冤屈能被 澄清,她死後變成鳳仙花,每當鳳仙花果實成熟了,只要輕輕一 碰,果實馬上迸裂開,彷彿迫不及待的要人看清她的「肺腑」, 知道她是清白的,所以人們就又叫她「急性子」。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食晚餐上菜 - 19
朋友們  !
手腳卡緊ㄟ來阿里山小姑娘的家呷晚餐囉~~~~~~
▲紅蘿蔔燜冬瓜。
▲炒油菜。
▲小米飯。
▲鹹菜炒豆腸上面再加上阿里山小姑娘種的薄荷。
▲鹹豬肉炒花菜 。
▲高麗菜湯加丸子。
▲柳丁 。
▲阿里山小姑娘家的晚餐上菜囉 ^__^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控管達成公司的績效指標(二)
這裡還是要談關鍵績效指標的設計。往往許多人在設計指標的過程是先有指標,或者探詢別人有什麼樣的指標,東拼西湊,不管合不合適,就形成自己的指標庫,完全忽略指標真正的意義乃在能否代表其策略,必須要能確保達成績效指標亦即達成策略目標。當然,這樣設計出來的指標,也有一些它的價值,某些指標可能本來就很明顯,可能是經營團隊平時念茲在茲的工作重點,毋須透過邏輯分析過程就很具有代表性;但往往也會有一些指標並不適合該公司或者那個時其的策略重點,因為指標設計的程序出了問題。指標的設計必須由上而下,先有策略才有指標。由公司的願景、關鍵策略、及策略目標推演出策略地圖,此過程稱之為策略管理。既然關鍵績效指標的達成代表策略的實現,因此設計關鍵績效指標要能符合公司關鍵策略的宗旨。通常我們由策略管理的結果來推演關鍵績效指標,從策略目標思考起,策略目標代表公司中長期想要推展的策略工作與階段目標,我們必須對策略目標明確定義,清楚說明想要執行的計畫工作,或者想要達成的目標或階段目標,再根據計畫或者目標檢討出具有代表意義的指標,這時我們才比較能夠說,這個指標應該可以成為關鍵績效指標。在績效指標的設計過程,很多人都瞭解領先指標的重要性,偏偏蠻多領先指標並不容易設計,而且還沒有標準答案。其實我們並不需要特別在意領先不領先,而是由關鍵策略思考起,由願景與核心競爭力找到關鍵策略,對每一項關鍵策略展開分解,可參考平衡計分卡的架構,界定不同構面應執行的策略或領先/基礎策略,定義短中長期計畫與目標。如果這些策略目標定義的好,策略地圖具有意義,自然其展開而成的關鍵績效指標也將具有其代表性,也會蘊含領先與落後、長期與短期、內部與外部均衡的關係。指標的設計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也許我們設計當初想岔了,在執行過程中應該適度修正;也許公司的策略修正了,重點工作也改變,原先的關鍵指標也不再關鍵。因此應該配合公司的年度計畫或策略檢討結果,調整關鍵績效指標,但通常幅度不會太大,如果公司一天到晚修正關鍵績效指標,要不是當初指標設計太不周衍,要不就是公司策略變來變去,這樣就不太好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