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張桐】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12日消息,日前獲悉,日本政府將在“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概要中,明確寫入培養國民愛國心的內容,並且要求國民將國家安全保障問題視為切身問題。這是明顯的違憲行為,被有良知的日本國民批為軍國主義做法,是“戰前回歸”的徵兆。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12月11日,聯合執政的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就在“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概要中,明確寫入“培養愛我國家愛我鄉土”的內容達成一致。作為日本政府外交、軍事戰略的一環,要求國民都要具有“愛國心”。
  這是參考了第一次安倍政權在2006年制定的,改正教育基本法里的內容,即“培養熱愛國家、熱愛鄉土的態度”。
  日媒稱,這是違反了保障思想和良心自由的憲法的行為,會令亞洲的戰爭受害國加強對日警戒。有部分日本國民認為,這是在向國民施加軍國主義,是政府要“戰前回歸”的徵兆。
  “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概要還提及,“每一位國民都要在祈願地域和平與世界和平的同時,將國家安全保障問題視為切身問題”、“擴大對日本自衛隊、駐日美軍的理解”等。
(原標題:日本政府要培養國民愛國心 被批軍國主義復辟)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