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科協會情趣用品員日暨第十三屆中國青年科技獎頒獎大會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全文):中國科協會員日暨第十三屆中國青年科技洗碗機獎頒獎大會16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此次大會授予馬鑫等99名青年人第十三屆中國青年科技獎,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李傳峰作為獲獎者代銀行利率表發言。中國青年科技獎由中組部、人社部、中國科協共同舉辦,每兩年評選一次,每屆獲獎者不超過100人。該獎項是1987年由錢學森、朱光亞等老一輩科學家提議設立的,截至目前共頒發了13屆,1297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個集體獲獎。
  頒獎儀式前,全國學會和基層科協組織的3名科技工作者分別作了發言。中國計算機學會會員、北京大學教授李曉明介紹了他在組織學會活動和推進學會改革中的經歷和體會,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科協會員、總裝一部部長張旗介紹了他在企業“講理想?比貢獻”活動中開展科研攻關的經驗和做法,中國農村搜尋行銷專業技術協會常務理事劉洪定介紹了他開展農技推廣和創辦蔬菜專業技術協會的做法和體會。
  中國科協會員日活動於12月12-18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今年會員日的主題是“改進作風、服務基層”,全國各級科協和學會組織深入基層開展調研活動,圍繞基層一線科技工作者送溫暖、辦實事,邀請永慶房屋科技工作者參觀科技文化場館,播放、刊登中國科協會員日公益廣告,張貼會員日海報,營造了會員日的濃郁氛圍。會員日期間,中國科協聯合有關部委在國家博物館舉辦了“科技夢?中國夢——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這是共和國曆史上第一次以科學家群體為主題的大型展覽,也是中國科協在會員日期間奉獻給廣大科技工作者的一份精美的節日禮物。
  大會還頒發了由中國科技館發展基金會設立並組織實施的“2013年度科技館發展獎”,設有“輔導獎”和“展品獎”兩類13個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