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借貸者斯茅庚長沙報道
  因修長沙地鐵2號線與1號線換乘站而移走的那些樹木,有望在今年年底以前全部融資搬回五一綠化廣場。
  1月4日,承擔勘察施工的專業隊伍已開進五一綠化廣場,開始對圍擋區域房屋二胎內的廣場進行地質勘探,這標志著長沙市中心最大的綠化廣場恢復工程正式啟動。
  因修地鐵綠化化療飲食注意廣場讓位5年
  五一綠化廣場位於長沙市五一大道與黃興中小分子褐藻糖膠路交界的東北角,屬長沙市最繁華的黃金地段,也是長沙市中心最大的綠化廣場。
  長沙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透露,地鐵開工以前,幾乎每天早晚都有上萬名長沙市民在廣場上游玩。
  2009年9月,長沙地鐵2號線正式開工建設,2號線與1號線五一廣場換乘站,垂直交會在五一綠化廣場西南角下。經長沙市委市政府批准,由芙蓉區園林部門負責移栽廣場樹木,五一廣場換乘站全面竣工後,重新恢復廣場綠化,化單一的綠化廣場為包含大型商場和停車場的立體廣場。友阿集團五一綠化廣場恢復工程項目相關知情人介紹,該項目有望今年年底完工。相關規劃目前正在報長沙市城鄉規劃局審批。
  有望建立體綠化廣場
  “恢復後的綠化廣場一定比原有綠化廣場建得好。”一位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綠化廣場下的負一層、負二層,計劃建兩個總面積為6萬平方米的大型商場。去年,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公開對外招商,友阿集團簽下與軌道公司合作開發五一綠化廣場協議,協議中的商場部分總面積達6萬平方米,幾乎占了負一層與負二層全部。
  “負三層與負四層為兩層大型停車場,可同時供1300台小車停靠,可以有效緩解五一廣場周邊停車難問題。”長沙市城管部門相關負責人透露。
  大商場向北延伸到金滿地
  五一綠化廣場地下商場建好後,將向北延伸至中山亭附近,與金滿地地下商場連成一體。向南通過地鐵五一廣場換乘站的公共區域,與平和堂、友阿百貨、錦繡中環、王府井、九龍倉以及黃興南路商業步行街連成一片。
  記者1月4日下午在中山亭南面的黃興路上觀察到,靠黃興路北側目前已全部建好擋板,現場相關負責人透露,黃興路靠五一大道的一段,為地鐵1號線五一廣場站,此次圍擋就是建中山亭至地鐵五一廣場站之間的地下部分,建成後與地鐵公共區域和五一綠化廣場下的大商場對接,向北一直延伸300多米到中山亭前,與金滿地在地下對接。
  (原標題:長沙五一綠化廣場恢復工程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