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武海麗報道)“我家的窗戶一直往屋裡滲水。我向物業公司反映了很多次,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1月13日,新疆克拉瑪依市室內裝潢民艾山江致電本報熱線時苦惱地說。
  居民反映:
  冬天窗澎湖民宿戶總滲水
  艾山江家住風雲小區晴園固態硬碟原理8棟。
  1月16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記者來到該小區瞭洗碗機解情況。
  在艾山江家,記者看到客廳、卧室、廚房等各個房間的窗戶都是霧矇矇的,澎湖民宿水汽在玻璃上凝結成小水珠,連續不斷地順著窗戶邊縫往下滴。窗臺上鋪滿了用來吸水的毛巾、布料等,而窗臺下的壁紙由於受潮,已經鼓起許多小包。
  據艾山江介紹,他於2011年搬入該小區新番從當年10月開始供暖起,窗戶滲水的情況就出現了。“當時我就向物業公司進行了反映。物業工作人員來看過,但沒有採取什麼有效的措施。每到冬天,我家窗戶就滲水,而今年冬天的滲水情況比往年嚴重許多。前不久,我和小區開發商取得了聯繫,但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他說。
  艾山江還告訴記者,滲漏進來的水導致窗戶附近的牆面受潮,牆皮大面積脫落,他只好重新粉刷、貼壁紙。壁掛爐電子錶因為受潮而壞掉了,他也只好重新購買安裝了一個。
  “我曾找過一位安裝塑鋼窗的師傅來家裡看過,他說滲水可能是窗戶密封不嚴導致的。如果真是這個原因,我家所有房間的窗戶都得更換掉。這該誰來負責呢如果我自掏腰包換,需要花費幾千元,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即使如此,換窗戶也得等到春天才能動工。這個從入住起就存在的問題,讓我們一家人很受困擾,究竟誰能幫助我們解決呢”艾山江說。
  記者調查:
  多家住戶遭滲水困擾
  瞭解到艾山江家的情況後,記者隨機找到了幾位該小區的住戶進行採訪。
  同住8棟的居民阿不都拉也有著與艾山江相似的困擾,他家窗戶也滲水,窗臺上也鋪滿了吸水用的布。
  “只有冬天會出現這種滲水情況,夏天沒有。另外,白天會滲的少一些,晚上滲的就較多,每隔一段時間,家人就得把這些窗臺上的抹布擰乾。我想是不是窗縫太大造成的,就用玻璃膠粘了粘窗縫,但還是不行。”阿不都拉無奈地說。
  8棟居民瑪依拉告訴記者,她家的所有房間中,只有客廳的窗戶滲水。她聯繫工人修理後,目前滲水情況已得到有效緩解。
  談到窗戶滲水的問題,住在7棟的毛女士氣憤地說:“去年我家窗戶也出現了滲水情況。我跟物業公司反映過,工作人員說要聯繫開發商過來解決,但是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而剛入住7棟不久的阿克拜爾則表示,他家沒有出現此類情況。“但是聽同住這個小區的我的一個朋友說,他家廚房的窗戶有點滲水。”他說。
  據記者瞭解,在風雲小區晴園,不只是艾山江,其他多家住戶也遭受了窗戶滲水帶來的困擾。那麼,這個問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該怎樣解決呢
  物業公司、開發商:
  還未找到滲水原因
  帶著這些疑問,1月16日下午,記者首先聯繫到了永安物業公司風雲小區物管辦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員。
  王女士說:“風雲小區晴園共有408戶,85%的居民已入住。入住居民中90%以上的居民反映了自家不同程度的窗戶滲水問題,艾山江家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針對這個問題,物管辦的工作人員去現場進行了察看,並聯繫了開發商的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研粳但是還沒有找到窗戶滲水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王女士還告訴記者,目前,她主要負責瞭解情況和彙總記錄,查找問題產生的原因和制訂解決方案需要聯繫開發商。
  當天,記者又聯繫到了永安房產開發部一名姓黃的工作人員,他說:“風雲小區晴園窗戶滲水的原因還沒有定論,可能是窗戶密封不嚴導致的,也可能與壁掛爐的使用有關。我們曾經安排工程師到現場進行過檢查,但沒有查找到問題的原因。”
  1月18日至20日,記者再次分別聯絡了永安物業公司和永安房產公司的其他幾位工作人員,但是仍然沒有瞭解到有關風雲小區住宅窗戶滲水原因和解決方案的確切信息。
  建設局、房產局:
  將儘快查找原因
  那麼,困擾風雲小區晴園居民的窗戶滲水問題究竟能不能得到解決呢
  帶著這個疑問,1月21日下午,記者聯繫到了市建設局質監站一名姓柳的工作人員。柳先生分析說,窗戶上的霧水並不是“滲”進來的,而是其他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小區住戶為了冬季保溫,開窗通風較少,使室內形成了一個較為封閉的環境,室內外溫度差大,冷熱空氣在玻璃處交匯,加之住戶在室內起居、做飯等,產生的大量濕氣難以散髮,便在玻璃上形成了霧水;其次,壁掛爐燃燒產生的水蒸汽經煙道排出,在玻璃上凝結。
  針對各家滲水情況不同的問題,柳先生解釋說:“各家所處樓層位置不同,開窗通風的情況有所不同,加上在使用壁掛爐的過程中,居民調節的溫度不一致,所以才出現了有的居民家窗戶霧水多,而其他家窗戶較乾燥的現象。”
  他說:“就目前瞭解到的情況看,基本可以排除窗戶密封不嚴這一因素。”
  記者又聯繫到了市房產局物業監督管理科科長商知業,他說:“接到居民的反映後,市房產局、建設局和開發商的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開會商議,安排專家分析原因並研究解決方案。目前,這一會議仍在進行中。待最終確定了問題產生的原因後,相關單位將儘快採取措施,屆時,困擾居民的問題將得到解決。”
  另外,商知業表示,風雲小區晴園於2010年年底交工,目前仍處於五年回訪期以內。如果調查研究後發現窗戶上有霧水與房屋質量相關,維修費用不會由居民承擔。
  本報將持續關註此事。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市:冬天窗戶為何總是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