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今日要求,各地衛生計生部門要確保有效抗H7N9流感病毒藥品供應,最大程度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發生。註意防範院內感染髮生。
  2月10日,李斌主任在2014年全國衛生和計劃生育工作會議上,傳達了2月8日國務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專題會議精神,進一步部署相關防控工作。
  李斌要求,各地衛生計生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國務院專題會議部署要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科學有度、突出重點、分類指導的工作原則,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春季傳染病科學防控工作。
  一要繼續發揮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的優勢。加強信息溝通和統籌協調,進一步完善工作預案,健全機制,落實防控措施。
  二要加強早診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進一步提高醫務人員診療能力,確保有效抗流感病毒藥品供應,落實好“四集中”等有效措施,最大程度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發生。註意防範院內感染髮生。
  三要進一步強化疫情監測等基礎工作,做好疫情趨勢研判。
  四要配合有關部門切實落實和加強活禽市場消毒、休市、關閉等源頭控制措施。
  五要繼續公開透明、及時發佈信息,普及防控知識,引導公眾科學認知、理性應對。  (原標題:衛計委:最大程度減少H7N9死亡病例 防範院內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