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周旭】據法新社2月14日消息,意大利總理萊塔14日抵達總統府向總統遞建築設計交了辭呈。
  據悉,萊塔13日已宣佈辭職,並表示將於14日正式遞交辭呈。在他抵達總統府前,他通過推系統家具特發文稱,正前往奎里納勒宮“向國家首腦遞交我的辭呈”,他還寫道:“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每個人。”
  據報道,萊塔是在自己所屬的民主黨高層投票表決支持更換政府以加快實施改革措施之後宣佈辭職的。萊塔向總統遞交辭呈後,總統納波利塔諾將根據憲法決定未來領導政府的人選,並授辦公室出租權候選人組閣。輿論認為,如無特殊情況,倫奇將取代萊塔出任下屆政府總理。
  現年39歲的倫奇年富力強,被視為政壇新星,改革激進派。作為新一代民主黨代表人物,在佛羅倫薩任市長的倫奇去年12月在民主黨選舉中擊敗原總書記貝爾薩尼,出任民主黨總書記。倫奇的執政理念比較開放,經濟上傾向美國式的市場經固態硬碟推薦濟制度。他在政治上左右逢源,執掌民主黨之後很快就會晤了意大利中右政黨的代表人物貝盧斯科尼,為這次政府更迭埋下了伏筆。  (原標題:意大利總理萊塔抵達總統府遞交辭呈 向眾人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