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月28日,朝鮮更換常駐聯合國代表。新任朝鮮代表慈成男當天在聯合國總部亮相。他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提交全權證書,並與其舉行短時間會晤。圖為潘基文接受朝鮮代表的全權證書。 李洋 攝
  中新社聯合國2月28日電 (記者 李洋)當地時間2月28日,朝鮮更換其常駐聯合國代表。新任朝鮮代表慈成男當天在聯合國總部亮相。
  慈成男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朝方全權證書,潘基文接受證書。兩人在此期間握手寒暄,未設記者提問環節。記者在現場註意到,朝鮮代表團有多名成員陪同慈成男。
  慈成男與潘基文隨即舉行了短時間的閉門會談。聯合國副秘書長吳紅波等聯合國高官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潘基文的發言人內西爾基透露,慈成男與潘基文的會見所遵循的是“標準程序”。
  按照官方記載,這是朝鮮自2008年以來首次更換常駐聯合國代表,因而受到國際媒體特別是日韓媒體的高度關註。慈成男此次是接替申善昊擔任朝鮮代表的。
  慈成男的前任申善昊在擔任朝鮮代表期間,曾多次舉行記者會介紹朝鮮重大對外政策,如包括呼籲美國取消對朝鮮的製裁、呼籲韓國積極響應朝方的“重大提案”等,均引發了輿論關註。
  慈成男曾任朝鮮駐英國大使等職,並曾在聯合國工作,熟悉聯合國事務。而有媒體稱他是“美國通”,“有豐富外交經驗”。另有分析認為,慈成男此次擔任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可能有望推動朝鮮與美國在聯合國渠道的接觸。(完)  (原標題:朝鮮更換常駐聯合國代表 潘基文接受朝方全權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