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扶從“心”做起
  ——記疏附縣站敏鄉黨委委員、統戰幹事阿布都熱西提·達吾提
  亞心網訊(記者帕熱扎提)5月8日,走進疏附縣站敏鄉,鄉政府的大院里圍滿了許多人,他們都是剛剛參加完培訓的愛國宗教人士。
  疏附縣站敏鄉黨委委員、統戰幹事阿布都熱西提·達吾提告訴記者,每逢星期四,全鄉100多名宗教人士,都會到鄉政府培訓,主要是進行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規、村規民約等重要內容的培訓、教育和引導,提高宗教人士的思想覺悟和遵紀守法、依法辦事的自覺性。
  2011年3月,有著8年統戰工作經驗的阿布都熱西提·達吾提調到站敏鄉,擔任站敏鄉黨委委員、統戰幹事一職。
  剛到站敏鄉時,阿布都熱西提·達吾提發現,基層幹部群眾對統戰知識瞭解很少,針對這一問題,他想到了寓教於樂。他利用各個節假日、紀念日開展內容豐富的群眾性活動、開辦各類培訓班,通過文藝匯演、有獎知識問答、宣傳專欄等形式,讓幹部群眾及時瞭解統戰工作的最新動態。
  為了提高宗教人士依萍記誒橢賂壞淖躍跣院突裕�2011年3月起,站敏鄉啟動了“五個一”措施試點工作。即每名宗教人士種植一畝果園和一畝蔬菜、家中有一個人外出務工、幫助一名貧困戶完成抗震安居房建設、負責一名輟學(或隔日不到校)兒童的返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阿布都熱西提·達吾提的努力下,站敏鄉黨委多次將統戰工作的研究、協調、落實列入黨委的重要議事日程,作為基層黨建的一項重點內容來抓,同時相應建立目標考核落實督促機制,堅持年中有檢查,年末有考核。
  ?  (原標題:幫扶從“心”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