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謝甜報道)近日,家住在奇台縣碧流河鄉洞子溝村的張元雲老人家裡通上了乾凈的自來水,住該村的工作組幫助他家裡解決了吃水難的問題。
  來到張元雲家裡時,他先是熱情的帶著看了看房子旁邊的那口水窖,然後敘述了事情的經過。
  張元雲和老伴王文鬱是江蘇籍人,從1980年來到新疆後就一直住在洞子溝村,當時沒有自來水,一直就自己挖的水窖吃水,有時村裡斷水,老兩口只能到鄉親家裡借水吃,吃水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兩位老人近30年。
  2000年,奇台縣在上山地區鄉村實施了人畜飲水改造工程,自來水大管網通到了離張元雲家不遠的地方,但由於兩個老人無兒無女,資金短缺,加上張元雲住的地方地形複雜等原因,張元雲家仍無法接通自來水。今年3月份奇台縣人民醫院住村工作組來到該村後,在走訪入戶中瞭解到這一情況後,決定幫助老人家吃上乾凈的自來水。但由於通往張元雲家裡的水管道要經過幾道溝渠,還要經過其他村民家的田地,困難較多,老人擔心會給工作組添麻煩。 張元雲說:“我就想的將究下就行了,這麼遠,就我一家子,這個代價太大了,他們說,那不行。”
  讓張元雲沒有想到的是,在一個多月的時間里,工作組籌集了2萬多元的資金,買了100米的水管,開挖了1公里的管道,與村幹部一起幫他接通了自來水。
  當問起現在喝上乾凈清涼的自來水時的心情時,張元雲說那是說什麼話都不能形容的滋味!“
  在真心、真情撲下身子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中,工作組與鄉村幹部一起走進“最遠一家人”,共同打通聯繫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奇台縣人民醫院住洞子溝村工作組組長武源貴:“老人也心情好,也高興了,我們呢感覺也為老百姓做了點實事。只要工作組下來為老百姓做了實事,做點好事,老百姓就從工作組的身上就感覺到黨的溫暖在哪裡,黨在關心著他們。”
  為了表達自己的謝意,張元雲還專門到縣城去做了一面印有“飲水入戶、真心為民”的錦旗,準備要送給工作組。
  張元雲:“他們確確實實是真心入戶了,真心的為人民服務了,我很感激很感謝,確實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我的這個錦旗就要給縣醫院留下,讓他們的人永遠的留下看我的心情。”  (原標題:奇台縣張元雲:工作組引水入戶 真心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