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京會見固態硬碟瓦努阿圖總理納圖曼。
  新華社記永慶房屋者 王曄攝
  本報南京8月17日電 (買屋記者杜尚澤、申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南京會見瓦努阿圖總理納圖曼,對他專程前來出席南京青奧會表示熱烈歡迎。
  納圖曼表示,我祝願南京青奧外接式硬碟會成功舉辦,昨晚的開幕式給我們留下美好深刻印象。
  習近平指出,納圖曼總理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你參與創建的瓦庫黨是太平洋島國地區最早同中國共產黨建立黨際關係的政黨,為發展中瓦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尊重瓦努阿圖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支持瓦方維護自身權益、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努力,願同瓦方保持密切交往,交流互鑒、增進互信,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誠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瓦努阿圖漁業資源豐富,特色農業獨具優勢。中方歡迎瓦方向中國出口更多產品,支持中國企業在農漁業、microSD交通通信、清潔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同瓦方合作。瓦努阿圖正在籌辦2017年太平洋小型運動會,中方願在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方面同瓦方分享經驗。
  納圖曼表示,二戰期間,瓦中兩國都曾遭受日本法西斯侵略,兩國人民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在爭取國家獨立的鬥爭中,我們得到了中方的寶貴支持。今天,瓦努阿圖正努力實現國家穩定發展,希望學習借鑒中方成功經驗,加強合作。瓦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和平統一。瓦方贊賞中方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願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繼續支持中方。
  納圖曼還就雲南魯甸地震向習近平表示慰問,習近平對此表示感謝。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瓦努阿圖總理納圖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