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校舉行的歡送儀式上,他鼓勵同學們努力踐行一名警察的職責
  □記者高鴻鵬文記者白周峰攝影
  閱讀提示|還記得本報曾報道過的勇救卧軌乘客,被火車軋斷一雙小腿的“90後最美學警”李博亞嗎?最近,他要去河南警察學院讀本科了。9月16日,在鐵道警察學院召開的2014級新生入學教育大會上,千餘名師生為李博亞同學舉行隆重的歡送儀式。
  昨日上午9點,大河報記者在鐵道警察學院見到李博亞。經過近兩年的康復訓練治療,他已經擺脫了拐杖,能像正常人一樣自由站立、行走了。李博亞告訴記者,他現在身體恢復得不錯,基本沒有不適的地方,只是站立得久了,右腿被重心壓得還是會有點疼。
  上午10點,鐵道警察學院舉辦“身邊的榜樣,前行的力量”2014級新生入學教育大會,會上李博亞用詼諧、幽默的語言,與同學們分享了在鐵道警察學院度過的三年美好時光,並鼓勵他們努力踐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職責。
  記者瞭解到,今年22歲的李博亞在鐵道警察學院讀信息網絡安全偵查專業,救人事件發生後,他雖然耽擱了一年學業,但是卻更加堅定了學習的決心。今年6月27日他完成了全部課程以優異成績畢業,被河南警察學院刑事科學技術專業錄取,為期兩年。
  “將來本科畢業後再回到鐵道警察學院學院工作。”鐵道警察學院院長郝宏奎說。在昨日的歡送會上,郝院長向李博亞贈送了書籍,學院的全體教職員工也自發為李博亞捐贈了一部分助學金。  (原標題:“最美學警”李博亞要讀本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