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駐外使領館舉行烈士公祭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9月30日是中國設立的首個“烈士紀念日”。中國駐朝鮮使館、駐越南使館、駐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總領館、駐塞爾維亞使館等分別舉行烈士公祭活動。
  30日清晨,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與全體館員,及正在訪朝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紀念設施修繕工程開工儀式代表團、修繕工程常駐工作組,在朝中資機構、留學生和華僑代表等100餘人參加了在平壤友誼塔舉行的烈士公祭活動。赴朝鮮祭掃的河南“老戰士之家”志願軍老戰士和家屬代表也參加了活動。
  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修繕工程開工儀式於29日、30日相繼在朝鮮開城市、安州市舉行,標志著在朝志願軍烈士紀念設施修繕保護工作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中國駐朝鮮使館公使田寶珍27日與使館外交人員及在朝華僑,前往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憑吊烈士,並參觀了志願軍司令部舊址。檜倉烈士陵園是朝鮮目前規模較大、保存較完善的一座志願軍烈士陵園,這裡安葬著包括毛岸英烈士在內的134名志願軍烈士。2012年,中朝雙方共同努力,完成了對該陵園的全面修繕工程。
  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及使館部分館員、在越中資企業、媒體及留學生代表30日前往河內嘉林烈士陵園,祭奠中國援越部隊烈士,表達對英烈的緬懷崇敬之情。越中友協副主席裴鴻福等參加。
  中國駐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總領館副總領事王偉光29日與總領館工作人員、葉市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20餘人赴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祭掃位於當地的中國烈士任輔臣及“中國團”犧牲官兵紀念碑。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李滿長28日帶領使館全體館員、駐塞記者、旅塞華僑華人、中資機構、漢語教師和留學生代表在中國駐前南斯拉夫聯盟使館被炸館舍舊址前舉行活動,緬懷在北約轟炸中犧牲的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三位烈士。
  今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作出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