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舒印彪10日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表示,中國與周邊國家擴大電網互聯互通規模具有巨大潛力。
  舒印彪說,目前中國與周邊國家已建成18條跨國輸電通道。“中國巨大的電力需求為相關國家提供了巨大的電力市場。”中國周邊國家能源資源豐富,與中國互補性強,電網互聯互通潛力大。
  舒印彪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構想,使得中國與周邊國家實現電力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成為現實選擇。
  他介紹,中國與周邊國家實現聯網有三個重點:一是絲綢之路經濟帶輸電走廊,建設從中國新疆到中亞五國的輸電通道;二是俄羅斯和蒙古國向中國輸電通道;三是與南部鄰國聯網通道。目前已經啟動了一批由俄羅斯遠東地區對華輸電項目,第一期已經完成預可行性研究,由葉爾科夫齊向中國華北地區送電,送電規模800萬千瓦,下一步將繼續擴大。  (原標題:國家電網:中國與周邊國家擴大電網互聯互通潛力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