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仇惠棟)規劃中的南京地鐵9號線將南延至板橋新城中心區的消息傳出後,這一板塊頓時熱度提升。南京市規劃局日前專門解讀了《南京市板橋新城總體規劃(2010-2030)》,蓮花湖商貿商務區將是該地區重點建設突破區域。
  根據南京市總體規劃,板橋新城是南京市八大新城之一,也是距離中心城區最近的新城,長期以來一直是南京的工業重鎮。近年以軟件業為主導的高新技術產業高速發展,南京市委市政府做出了構建“一谷兩園”軟件產業集聚區的重大決策,板橋新城將成為南京市“高品質的科技創新新區”。這份總規劃劃定的板橋新城的規劃範圍是,北至秦淮新河,東抵寧安城際,西至長江,南至江寧河,總面積70.93平方公里。根據規劃,板橋新城的發展目標是:新城自主創新能力、競爭力、可持續發展能力顯著提升,成為南京市具有國際化高品質的科技創新新區。城市性質是:科技創新新區、濱江宜居新城、面向皖南門戶。根據預測,到2030年,板橋新城的人口規模要達到59萬,城市建設用地面積64.93平方千米。從產業佈局上看,將形成以中國軟件谷升級跨越區為主體的軟件業集聚區,以梅山鋼鐵為中心的鋼鐵產業集聚區,以蓮花湖地區為中心的商務商貿業集聚區,以板橋南部工業園為載體的先進製造業集聚區。
  南京市規劃局相關人士介紹,未來的板橋新城將形成“一心、三軸、兩隔、七片區”的空間結構。具體而言,一心是指:板橋新城地區中心。規劃中的地鐵9號線將通達這裡。三軸是指:沿綠洲東路發展軸;沿工農河路發展軸;沿六號路發展軸。兩隔是指:板橋新城與主城、板橋新城與江寧濱江開發區的隔離綠地。七片區:三個產業片區、四個生活片區。三個產業片區是指:軟件谷升級跨越區、梅山工業區、板橋南部工業區,四個生活片區是指板橋東北、中部、東部片區和岱山北部片區。
  南京市規劃局相關人士透露,板橋近期重點改造地區為中國(南京)軟件谷升級跨越區(雨花經濟開發區)片區;近期重點完善地區為板橋街道片區;近期重點突破地區為蓮花湖商貿商務區。  (原標題:板橋新城將劃分四大生活片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