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帶?
棲所生態
主要棲息於近沿海礁石底質水域,幼魚時偶而可發現於沿岸砂泥底質水域,稚魚時可發現於河口區,甚至河川之中、下游。白天常聚集成群緩慢巡游於礁石區或外緣區,晚上則四散各自找地方休息。以魚類及甲殼類為食。 
形態特徵
體呈長橢圓形,側扁而高,隨著成長,身體逐漸向後延長。背部平滑彎曲,腹部則緩。脂性眼瞼發達,前部達眼之前緣,後部可達瞳孔後緣。吻稍尖。上頜末端延伸至眼後緣之下方。鰓耙數(含瘤狀鰓耙)22-25。體被圓鱗,胸部完全具鱗。側線前部中度彎曲,直走部始於第二背鰭第4-5軟條之下方,直走部全為稜鱗。幼魚時,體側具5-6條黑色的橫帶;中魚時,體背藍色,腹部銀白,體側橫帶開始不甚明顯,各鰭淡色或淡黃色,尾鰭另具黑緣;成魚時,體側呈橄欖綠,腹部銀白;第二背鰭墨綠至黑色,前方鰭條末端具白緣。稜鱗一致為暗色至黑色。鰓蓋後緣上方具一小黑點,大小不及瞳孔之一半。http://fishdb.sinica.edu.tw/2001new/main1.asp
六帶?其實並不難釣算是滿好入門的毛鉤魚種,攻擊性強,常在沿岸沙灘看到六帶?在追逐成群的銀漢魚<俗成硬?>被嚇到的魚群常跳出水面藉此逃避追殺,這時把毛鉤往那拋就沒有錯了,可以用波趴來製造水花像是魚被嚇到跳出水面一樣毛材方面可以用鹿毛或著用硬試的保利龍圖下
這算是比較偷懶的方法,或著用珠光色的編織管做軀體亮絲線來壓背來做小魚也是不錯的,釣點方面全台均可釣獲季節可釣至東北季風來,潮水以三分滿開始做釣至滿潮,滿潮時會產生<停帶>因水流沒有在流動魚群索餌方面可能就會較低可以暫時休息等待開始退潮在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