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對年
作對年 往生滿一週年時,往生者已出嫁的女兒皆要返回來供奉牲禮祭拜,也有延請道士、和尚誦經作法事的,稱為「作對年」;此曰結束後,才算脫去孝服。子孫親友可親到墓地或在家中舉行追悼儀式,稱為「祭禮」(又稱小祥)。 ※世俗所謂「對年對日作,死人無閏月
」意即人往生後一週年,舉行期年祭,遇逢閏年,則提前一個月為之。
忌日對年或三年準備祭品
一、三牲一付 拜土地公(有些則為拜王)二、四果二份 三、菜碗六碗、白飯一碗 四、酒或茶一瓶 五、發糕三個 六、香燭紙錢(內含拜王壽金一支、掛金一支)其餘大、小銀紙、庫錢、蓮花、元寶、其他紙紮類...等為燒化給亡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