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昆明6月24日電(記者張文凌)雲南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6月23日向社會公佈了今年1月發生在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縣獨克宗古城重大火災事故的調查報告。報告稱,造成這起火災的直接原因是:“如意客棧”經營者唐英在入睡前未關閉取暖器的電源,致使暖器引燃可燃物而引發火災。間接原因則是,消防栓未正常出水,消防隊自備消防車用水不能滿足救火需要,導致火勢無法控制而蔓延。
  據悉,此次火災造成建築物過火面積98.56畝,損毀文物占地面積2.92畝,占過火面積的3%;損毀文物保護單位面積2220.45平方米,占損毀建築面積的3.7%。
  值得關註的是,調查組發現,於2012年6月完成的“獨克宗古城專項消防系統改造工程”,從建成以來就一直在帶病運行。
  調查報告顯示,該消防系統改造工程新建成時,相關部門就已經發現消火栓不能有效防止低溫冰凍問題,但卻僅向施工單位發出監理工程師通知單,並沒有嚴格把關進行跟蹤督促整改,最終釀成大禍。
  此外,調查還指出,迪慶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香格裡拉縣人民政府對獨克宗古城消防安全履職不夠,對消防重大安全問題重視不夠,沒有組織專項檢查和及時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
  目前,涉嫌失火罪的唐英,已移送司法機關。調查組建議對相關人員立案偵查,並建議給予香格裡拉縣人民政府縣長肖徐等10名人員行政處分。  (原標題:雲南公佈香格裡拉古城火災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