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杭州7月3日電(見習記者 張駿 通訊員 嚴瀟)7月3日,香港大學生來浙暑期實習活動歡迎儀式在杭州舉行。這是浙江省第四次邀請香港大學生來浙參加實習活動。浙江方面表示,浙江本地企業日益重視起香港作為其"走出去"跳板的策略性角色。隨著浙港交流深化以及政府的積極引導,轉戰香港逐漸成為浙企參與全球競爭所尋找的另一片價值窪地。
  浙港關係的歷史演變,不僅是兩地變遷的真實記錄,更是"發展才是硬道理"的最好註腳。自CEPA協議簽署以來,服務業是浙港經濟合作的新載體和新平臺,作為首個赴港交流的內地省份,浙港溝通由小到大逐步升溫,由單行到雙向,由接濟到互通有無。
  如今浙港一家親,步入和衷共濟攜手發展的新階段,建立起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關係,兩地商貿、旅游、金融、文化、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層次逐漸提高、資源配置不斷優化。
  浙江省已經連續六年組團前往香港舉辦“浙江—香港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會”,引進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本次實習活動正是第六屆浙港高端服務業人才招聘會的重要後續內容之一。
  通過前期的籌備,此次共有44名香港大學生來浙參加本次暑期實習活動。他們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六所香港知名大學,專業涉及經濟、金融、工商管理、法律、社會學、英文教育、語言學、心理學等10多個領域。
  據瞭解,在接下來為期一個月的時間里,他們將分赴浙江省科技館、浙江百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國大會展服務有限公司等7家企事業單位,參與活動展覽服務、策劃文案、人力資源、審計、助教等崗位實習。
  據主辦方透露,為助推兩岸交流,促進共同繁榮,浙江省還將持續深入開展該項活動,邀請更多的香港大學生來浙參觀、考察、學習、實習,力爭將其打造成為香港大學生瞭解國情、提升能力的響亮品牌,從而為浙港人力資源合作和兩地人才交流常態化機制建設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完)  (原標題:香港大學生組團赴浙實習 浙港人才交流日趨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zrpedj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